Helen Walker

亲戚或余悲,他人亦已歌。死去何所道,托体同山阿。

[悖德之城][杰奇x冯]腿(坑)

霜之叹息:

  

“砰!”

  

一个边角处有些破损的旅行包掉在某个酒吧门口,惊得灰尘弥散开来。旅行包的主人从口袋里掏出钥匙打开了门,一份酒精混杂着潮气的味道与午后的阳光搅在了一起。

  

啊啊,果然有了岛外的家,岛上就不常来了……杰契斯*樊自言自语。这次赶回伊里甄斯是因为听闻母亲在做饭时突然晕倒,到了医院一检查才知道一场虚惊。因为事发突然,冯的腿脚又不是很灵便,杰契斯便只身重又踏上这个记录了罪恶与传奇的岛屿都市。

  

冯那家伙……虽然在雷和安洁的帮助下很容易搞到最好的义肢,他却总是不太愿意使用呢。杰契斯知道这可能让他想起一个故人——加尼斯。

  


  

那件事已经过去五六年了,曾经残破靠更换义肢生活的少年藉由他的复制体变成了一个正常人。而他的“弟弟”艾斯,从此便坐上了轮椅……毕竟雷诺家不会答应为一个复制人提供高昂的义肢,艾斯还活着就已经代表他们的仁慈了。

  

或许冯那家伙希望和朋友同甘共苦吧,某种意义上。杰契斯知道自己在冯心中的地位,但是艾斯总是离他更近的人,因为他们是同类。

  

为了某种目的而被创造出来的,复制体。

  


  

想到曾经几欲成为独裁者的男人,杰契斯笑了笑。金色的头发在略有灰尘的酒瓶和玻璃杯上映得格外温柔。嘛……只是回来看看,一会儿就搭最近的班机回去,估计还来得及给冯做晚餐。

  

就在杰契斯难得认真地边揉眼睛边想着晚餐吃什么的时候,他面前的阳光被挡住了。

  


  

杰契斯把手从左眼睛上拿下来,又揉了揉右眼睛。

  

无比熟悉的军用黑色皮质便鞋,还有一双完美的腿,在蓝色牛仔裤包裹下,膝弯,脚踝……每一个褶皱都突出着自身的修长与挺拔。杰契斯愣愣地用他不太灵便的右手掐了一下自己的大腿。

  

腿的主人似乎是跑着过来的,微微听得到有些急促的喘息。

  

“打、打扰了……你是……”风帽落下,露出少年一头黑发,“爸爸?”

  

“……啊?!”杰契斯看着那双孔雀一般美丽的眼睛觉得自己的大脑当场当了机。

  


  

  

“爸,快去救妈妈……喂你放开我啦……”说了一半儿的少年被大力扯进门,然后门被“砰”地一声关上。

  

“进来说话。”杰契斯拉着这个17岁冯的翻版走向吧台内侧的藏酒室。

  


  

“就是说,你是加尼斯那家伙造出来给冯换腿的,”杰契斯试图冷静地理解局面,但胸中有一股如回忆般热热软软的情感呼之欲出,“而且他们抓走了冯制造了你,没有经过冯的同意?”

  

“妈妈肯定不会同意的,这是轮椅叔叔在把我放走之前说的。”男孩的目光显得天真而直率,这种目光并不常在冯的眼中出现,因为他背负了太多使命与记忆的沉重。然而这个男孩显然从身体到记忆都是一张白纸。

  

“所以’妈妈爸爸’这称呼也是那家伙搞的么……虽然我不讨厌啦……”杰契斯抚额,“既然他们搞起内讧,冯现在怎么样?”

  

“妈妈应该还在昏睡。”

  

“现在的技术已经发展到两天就能把复制体加快生长到这个年岁了啊……”杰契斯忍不住伸手摸少年的头,谁知被躲开了。

  

“嗯,可是加速生长最多也只能做到这种地步了,18岁以上的生长还是要靠自己……”少年似乎误解了什么似的低下头,“否则我现在就和妈妈一模一样……不过和轮椅叔叔长得一样的叔叔说17岁的腿也没什么不好……”

  

“呃……如果你是在伤心那完全不必要……”杰契斯努力想象了一下自家夫人露出那样一副天真无邪的表情,还是失败了。“那么,你叫什么呢?”

  

“腿。“

  

”……啥?“

  

”全名是’我也可以成为福汀布拉斯的腿’,”少年把戴着的金色铭牌举到杰契斯眼前,上面是一模一样的一句话。

  

一脸黑线的杰契斯莫名感觉到了加尼斯满满的挑衅。

  


  

  

既然出了如此大的变故,也就不用考虑出岛了。杰契斯还是觉得老是“腿”来“腿”去的不对劲,给17岁的福汀布拉斯重起了个名字:托马斯 提斯特朗。酒吧里还有些冷冻起来的速食食物,杰契斯烤了一个洋葱番茄披萨,又擦了两个玻璃杯,随便调了两杯金汤力。记得这是冯成年以后被他拉去酒吧第一次点的酒,之后便常常点,毕竟那家伙对酒没有多大兴趣。

  

“托马斯,过来吃饭。”杰契斯招呼挨个看着酒瓶的少年,“虽说冯现在没有危险,我们也要商榷行动计划,倒是艾斯那家伙不知道会被怎么处罚……”

  

“艾斯叔叔把自己的腿给了加尼斯叔叔吧。”细长的双腿晃到杰契斯眼前,少年明显心事重重的表情,低眉順目。

  

这孩子……冯也是心思绵密的人呢,什么事情总会往消极方面多想很多。杰契斯看着少年好奇地拿起酒杯,猛然醒悟地一把夺了过去。

  

“我忘了,你未成年……”又拿了一只杯子倒上可乐,递到明显一脸不爽的少年眼前,“冯不会允许那种反人权的事情发生在自己身上的。现在人造体早已不是被奴役的对象了,你也不要想的太复杂啊,小鬼。“

  

”我才不是小鬼。“少年一连别扭地嘀咕,”……我是说我并不是不愿意把腿给妈妈。“

  

”那干嘛逃出来?“杰契斯发现自己难得地找回了当年捉弄冯的促狭。

  

”我……我是受艾斯叔叔拜托才过来的!腿什么的,我……我不在乎啦!“看到杰契斯在笑,少年气恼得脸都红了几分。

  

果然是一逗就着急的性格啊……杰契斯拿起酒杯喝了一口。

  

“而且,如果妈妈的腿没有出事故,我也就……不会存在了吧。”少年双手捧着可乐,慢慢说道。

  

“想什么呢小子,”杰契斯把烤箱热好的披萨分到两人的盘里,教少年使用刀叉分成小块进食。有很多艾斯没有教到的基本生活能力托马斯都不会,所幸他的脑子跟冯一样好使。“你以为你存在的意义就是作为冯的腿?”

  

杰契斯直视少年的眼睛,孔雀色的双眸颤抖着闪烁起来,但最终还是迎着他的目光没有躲开。“假如你真的把腿给冯了,然后又要做什么?”

  

“我……”

  

“你看,你总不至于没有腿就丧失了活着的意义,冯也不会。所以,还有腿的你更不会没有存在的价值……如果要感恩那家伙的基因赋予你生命,有多得是把腿给他之外的方式呐。”杰契斯揉了揉少年的头发,这次少年没有躲开,“真是抱歉搞的像说教……啊啊,披萨好烫!“

  

”爸……谢谢。“

  

”那个,托马斯,我还有个问题,你到底知不知道’爸爸’’妈妈’是什么意思……“

  


  

TBC……

评论

热度(10)